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2014年終數算 701區(二)

吳佳芸

今年過的非常神速,好像年初的海邊晨興才過,12天後又要去元旦晨興了。回顧這一年,我覺得最經歷主恩典的是看見建造的意象,並過操練建造的生活。
感謝主,讓我能有分於今年美國夏季現場訓練,與世界各處召會的弟兄姊妹一同的相調,擴大我對基督身體的眼界,我們在美國和加拿大受到當地聖徒的接待與供應,他們真是我的榜樣,使我看見什麼是能夠建造身體的肢體。夏季訓練結束後,伯特利的夢沒有留在美國跟加拿大,而是在這個學期裡,這個建造神家的意象繼續抓住我的生活。
從大二升到大三是一個蠻大的轉折,大二的時候,我還在學校活動裡打滾,覺得自己還是低年級,可以把事情交哥哥姐姐們,對這個家也不那麼有負擔。當自己升上三年級,活動沒有了、課業的負擔卻更重。但是我不能只內顧自己。從前我眼中大三弟兄姊妹們的榜樣非常激勵我,他們大三的時候如何的竭力操練,我也想要成為他們那樣的人,我需要長起來,成為一個能夠建造弟兄姊妹之家的柱子。這學期開始有分於核心交通,以前只覺得那是一群高年級生跟服侍者的交通,但其實重點是要有心為著這個家的建造。每次的交通都是從許多禱告開始,一開始不知道要禱告什麼,但禱告越發堆加,本來好像還在狀況外的我也越來越有負擔。以往每次禱告聚會我都會很想逃跑 (然後就真的跑走了),但這學期每到禱告聚會的時候,總是有個感覺要我順服,一定要分別這個時間,不僅是因為我們禱告神才能作工,並且需要做榜樣,顧到低年級的弟兄姊妹的感覺,需要有人做他們的榜樣。
主也叫我學一個仰望的功課,每學期姊妹之家的情形都不一樣,與以過相比,這學期主給姊妹之家很多環境。我一直不明白神為什麼把這些麻煩加諸在我們身上,這些環境看似是拆毀,而不是建造。但是萬有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因著有環境,姊妹們也有更多的禱告,堅定持續的為這個家代求,同心合意的為這個家站住,做守望者。
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很剛強的人,雖然也還有很多要過的關,但我願意要來的一年,主繼續把這個建造的意象放在我的心上,叫我操練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榮耀神、建造人,使基督的身體更擴大,真正的實現伯特利神家的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