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2014年終數算 302區(二)

楊成麥

想和大家分享這學期福音節期和牧養小羊的蒙恩。

今年福音節期我帶了一個和我滿要好的同學得救,他是僑生,在國高中的時候就是讀基督教學校,所以其實對聖經、禱告並不陌生,可是那些好像對他成為一種形式、一種宗教,沒有生命在裡面,可有可無,在他裡面沒有真實的摸到主。

一年級的時候,我邀約過他,那時他跟我說:「等他真正遇到重大的困難,需要一個信仰的時候,他就會相信了。」那時我沒有說什麼,就說:「好啊沒關係。」

這學期我一次隨口的邀約,他竟然就答應了,後來也很平安的就受浸,雖然後來他有點忙,無法來參加初信餵養,但是我相信在我們的代禱中,主必親自餵養他。

很寶貝生命有其時侯,我們只需要與主配合,擺上自己的那一份,主必親自看顧,藉著祂大能的運行,照著祂的心意,完成祂的旨意。

這學期主賜給我一隻小羊,其實自己已過對小羊沒什麼負擔,當初在陪家聚會的時候,也是看在服事者的面子上,怕沒有人和服事者配搭,才答應一起陪,但是在一次次陪的過程中,神真是把負擔漸漸做到我的裡面。

後來不知道為什麼,服事者變得越來越忙,就把陪小羊的服事交給我,當初我也是覺得還蠻無言的,但我沒說什麼,還是照樣的繼續陪。陪著陪著,看見了小羊的內裡生命的長大和轉變,很為小羊感到喜樂,希望他能長得好。

在幾次的家聚會後,我漸漸學會如何帶小羊,但是害怕自己陷入一種慣例 一種工作裡,對主的感覺老舊,因此在每次陪之前,我就會先轉向主,向主禱告:「主啊,求祢給我享受,使我對祢的感覺一直是新鮮的,使我不陷入宗教裡。」寶貝這樣的禱告,使我常都能在簡單的呼求和禱告中再次遇見祂。

為著牧養小羊,也使我更進入初信餵養的信息,很摸着這些話,儘管內容基礎,卻是填補了我真理裝備中的不足和漏洞,也使我能夠成為主手中更有用的器皿,感謝主使我能在餵養小羊的事上有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