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2014年終數算 202區(一)

劉素瑜

回想主在二○一四年所賜的祝福,最蒙恩的,就是祂以主觀的方式將祂的話啟示了我;使聖經中常時的話(logos,婁格斯)對我成了即時的話(rhema,雷瑪)。

倪柝聲弟兄曾說,我們需要活的「雷瑪」將生命不斷的分賜給我們,使我們不老舊、滿有生命的新樣。不老舊是靠著「雷瑪」,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也是靠著「雷瑪」。我得救後不久,就聽見有聖徒在聚會中分享,見證在他們禱告時聖經的話如何浮現在他們裡面,叫他們得著力量。當下我就非常羨慕這樣的經歷,但是當環境臨到時,浮現在我裡面的常是詩歌的歌詞,少有主的話。

令我喜樂的是,今年主豐富地將祂的話賜給了我,當我覺得為難時,主直接用聖經的話或聖經的事例光照我、鼓勵我。在一次的接待服事中,眼看姊妹之家就寢的時間快到了,被接待的姊妹卻遲遲沒有出現,打電話也沒有人接!這讓我不禁抱怨了幾句,並且嚴嚴告誡家中低年級的姊妹們,出外接待時絕不可這樣,以免造成別人的不便。然而當走進寢室時,我裏頭卻感覺不平安,便開口向主禱告。禱告中主對我說:「按照福音書裡的記載,我和我的門徒每次被接待都是臨時才通知對方的。我曾對撒該說,『撒該,快下來,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裏。』(路159)也臨時要人預備我逾越節的筵席,『我同我的門徒要在你家裡守逾越節。』(太2618)按照你接待人的方式,若是你在那個時代,必定會拒絕接待我,漏掉接待我的祝福。」在主話的光中,我向祂降服,看見我接待人的態度是不正確的。


詩篇一一九篇一三○節說:「你的言語一解開,就發出亮光,使愚蒙人通達。」謝謝主,在這一年裡藉著祂解開的話照耀我,使我這愚蒙人在靈裏認識祂。我願繼續走被真理構成的路,願「雷瑪」的話帶我在服事上、在牧養上、在生命經歷上,不斷的往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